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疫情无情“红马甲”暖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6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外来人口请主动登记,勤洗手,戴口罩……”连日来,这样的提醒语反复在长城社区各个居民点响起,“红马甲”青年志愿者穿越大街小巷,用高音喇叭向群众送去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发生后,团县委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布招募令,建立山丹县防疫志愿者工作联系群,号召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一时间,30多名志愿者通过打电话、扫描微信二维码等形式报名加入,纷纷参与到抗击疫情行动中。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团结就是力量,一起打赢防疫战” “愿意无条件接受调配,哪个岗位需要就去哪里”……志愿服务群里,志愿者们互相加油鼓劲,纷纷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

  根据统一安排,志愿者们分拨前往各街道、社区,帮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数据整理和统计等……不知不觉,“红马甲”的身影已经深深烙印在了全县人民的心中。

  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王富看到招募令后,主动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王富在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释惑的同时,积极呼吁身边的同学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他们是排查员、代购员,是宣传员、执勤员……

  目前,报名加入的热心青年还在不断增加,他们中有学生、工人、厨师......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用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窦玉洁)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