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环球网评:“抓实抓细”,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 来源:环球网    2020年02月05日 17:5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白衣天使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科研人员加速研制疫苗,海外华侨踊跃捐款捐物,人民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面前,中华儿女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正以超乎寻常的气魄与其展开着最后的决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疫情暴发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史无前例地在大年初一召开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短短一周多时间,一座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1000张床位的专用医院也已建成投用。同时间赛跑,坚决切断传播途径,加快制造关键性疫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将更有底气。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新型冠状病毒这只“魔鬼”极为凶恶,已经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哪里有魔鬼出没,哪里就有“伏魔”战斗。连日来,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各种“硬核”防控措施也已相继出台。14亿多中华儿女肩并肩、手挽手,筑起抗疫铜墙铁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这个“魔鬼”。

  抓住“实”和“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容有失。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央已经明确提出了“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各地也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必须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将每一个领域、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都抓好抓实。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当前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越是艰难之时,越需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事实上,面对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当前,全国也已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抓住实和细,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我们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寰平)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