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张掖市科技局: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05日 15:19

  中国张掖网讯根据《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对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率先深入社区,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初心在一线绽放,让使命在一线践行。

  在行动中检验初心,激发党员“使命感”

  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各项要求,迅速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按照“不在机关单位上班,就在所在小区上岗”的要求,根据社区需求,服从单位安排,积极到社区报到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落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确定2名专门人员立即与火车站街道下安社区对接联系,并安排党员干部职工26名分4组轮流到社区报到服务。

  在岗位上履职担当,增强群众“安全感”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配合火车站街道下安社区工作人员对公路段10号楼、华泰小区2个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主动认领疫情防护宣传岗、值守登记劝返岗、邻里守望互助岗等岗位,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向居民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充分利用科技部门职能优势,宣讲科学防控知识,张贴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教育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2000多人次,对值班点情况做到“一口清”,重点摸排核查疫区返(抵)乡人员,对非小区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有力切断疫病传播途径。工作人员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严格落实半日一报告和值班交接制度,做到了排查防控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一天带班,全天候、全覆盖对2个小区进行督查巡查。

  在服务中践行使命,构筑党群“连心链”

  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与社区联系,及时沟通交流情况,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党员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使命,对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毒,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引导居民正确面对疫情,落实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大力开展科普宣讲,引导居民群众以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可防可控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好群防群治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