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高台:勠力同心战“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5日 15:27

0

  高台县干部群众闻令而动、众志成城,严把防控关卡,强化监督检查,保障物资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网

  该县紧盯“三场所三场站四出口”,封闭G30连霍高速公路梧桐泉出入口,在南华高速路口设立咨询监测和预检分诊站,在高铁南站、高台火车站、临清高速公路高台出口等10处设置了检查点,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监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

  笔者在城关镇各小区看到,由党员干部、群防队员、物业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有序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劝导疏散聚集人员,对部分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发现异常及时隔离、报备。

  巷道镇在各村社入口和小区门口设置卡口,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记录、登记,并对流动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信息全掌握、隐患全排查。“对过往车辆的每一个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造册,发放宣传材料,口头传达疫情防控措施,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巷道镇槐树村党支部书记刘国银说道。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村党员都是主动轮流值班,三个人为一组,24小时为一个班次。”南华镇义和村党员张自元主动参与卡口值守。

  目前,全县各镇村(社区)及各个部位都全面落实“六清两不漏”要求,实行拉网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及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了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防控格局。

  多措并举,增强防控“战斗力”

  疫情防控资金、物资是否到位,考验着防控工作的“战斗力”。

  高台县多方筹措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医疗设备购置、医用防护物资储备等。全县医疗机构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储备应急防护、消杀、药品等物资。

  在残酷的疫情面前,高台县各企业、各部门、各界人士纷纷施以援手,为抗击疫情及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暖心物资”。

  上海湖盐家族科技有限公司为县卫生系统捐赠医用口罩12000个;

  甘肃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武汉相关部门单位捐赠价值103万元的黑番茄浓缩酱等产品;

  盐池工业园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耀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永鸿染化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县上捐赠价值6万元的消毒液30吨,有效缓解了全县消毒物资库存不足的“燃眉之急”;

  县农业农村局为县卫生、公安等部门捐赠消毒液1吨、医用口罩5000个、防护服500套、医用手套1000双;

  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金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时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甘肃高台恒源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及丽福健电子产品经营部等多家爱心企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7万元现金和价值5.76万元的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口罩等防护用品;

  ……

  有了这些资金及物资的保障,让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拳拳之心”,更加坚定了全县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强化供应,充分保障“菜篮子”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日前,笔者来到城区几家超市对货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笔者在超市看到,生鲜区油、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价格平稳,市民正井然有序挑选着所需物品。西部天地超市店长权建晶说:“我们超市尽最大努力,从全国各地紧急调运了这些民生物资,在保证供应的情况下,我们郑重承诺,绝对不涨价,也请广大市民放心采购、合理采购。”

  疫情防控期间,高台县进一步加强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积极拓展货源,引导商品流通,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价格稳定。同时,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商场超市严把生鲜食品进货关,加强源头追溯管控,加大消毒灭菌频次,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目前,全县面粉储量在600吨,米的储量在100吨,油的储量在80吨,完全能够满足我们广大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需要。”县商务局局长张爱善介绍。(郭晓芸)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