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落实市委十项措施特别报道之五:暂停或取消“四类活动” 全面加强社会管理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2月03日 20:23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瑞云)为有效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大规模聚集,我市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暂停或取消参与人员较多的公众聚集活动、公共场所营业活动、聚餐聚会活动、大型会议及非必须的公务活动等“四类活动”,从源头上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文化展演及聚集性群体文化活动的传播途径,我市各大景区景点于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开放,节日期间相关公众活动也同时取消,暂缓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100多项,全市174家娱乐场所、71家网吧、15家影院暂时停业; 38家A级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51家星级饭店暂停餐饮服务; 142家旅行社及分社暂停营业。

  市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公告,并公布举报交易行为的热线电话,对全市所有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禁止各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进行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加大对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商品质量、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和威胁群众健康安全的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5起,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嘉禾农产品交易中心是甘州区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之一,根据相关要求,该市场活禽屠宰交易市场已暂时关闭,对进入市场的商户和客户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处理,对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要求戴口罩做好防范。目前,市场交易正常进行,确保了春节期间粮油蔬菜瓜果的正常供应。

  随着我市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及宣传动员工作的不断深入,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