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县沙河镇乐民社区“五员”上岗战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3日 16:0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沙河镇乐民社区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体干部争当疫情防控信息员、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引导员,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人口管理,争当疫情防控信息员。坚持内防扩散感染、外防输入输出,每个网格配备2名干部,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对10个网格内2726户6474人信息逐人逐户进行筛查,详细掌握网格内的常住人员、流动人口、出入动向,靠实责任、网格管理、楼院包干,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人有职责、事事有落实,着力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基础信息。

  强化宣传引导,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各家属楼院制作悬挂横幅58条,在15个疫情防控点设立防疫宣传台,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通告》《倡议书》等宣传资料6000多份;录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借助流动音响在各居民小区循环播放,及时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教育引导居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

  强化摸排检测,争当疫情防控排查员。按照镇不漏社区、社区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重点人群摸底排查责任,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底子清、情况明。建立精细化工作台账,对武汉来临人员实施“四对一”管控措施,落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一人一结果、一人一销号“六个一”工作要求,开展“一对一”“人盯人”的管控,努力做到“六清两不漏”。

  强化服务保障,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为隔离人员配备“五个一”宣传检测包,社区干部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了解关注居家隔离对象的思想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心理压力;积极为他们提供生活用品代购、窗口车票退换、楼道消毒等生活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安心居家隔离,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强化卡口管理,争当疫情防控引导员。社区充分发挥城市“大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辖区“五共三治”单位加强沟通协作,315名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先锋岗,与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出入证发放、车辆往来登记、废弃口罩收集、小区安全维护等与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大事、小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抓实落细,积极维持辖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沙河镇乐民社区 范海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