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落实市委十项措施特别报道之四:引导群众养成“十项良好行为习惯” 全面参与健康保护管理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2月03日 13:08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祁晓蓓) 连日来,张掖市坚定不移、坚决有力地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牢固树立群众思维,让群众成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走在全市各个乡村、街道、社区,随处可见悬挂标语、宣传流动车辆,全市836个村委会、47个城市社区、18个农村社区、5个街道办事处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告知书,积极倡导“十项良好行为习惯”,即:自我保护少出门、活动出行戴口罩、日常生活勤洗手、环境卫生常保洁、房间居处勤通风、公共场所多消毒、走亲访友暂取消、外来人员不留家、聚餐聚会不举行、野生动物不食用,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健康管理水平。

  县区各街道社区,都通过小区定点与移动点循环播放向居民提供加强自我卫生防控的温馨提示。“各村社、住宅小区利用乡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场所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村一社社长闻学林说。全市各大超市积极应对,在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供应的同时,全力做好消毒、清洁等防控措施,对每一位进店顾客都必须测量体温与喷洒消毒液,体温异常的顾客暂不能进入超市,确保市民购物安全。

  临泽县乐民小区居民李雪梅说:“我们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公众聚集性活动,非特殊情况不出门,出门时正确佩戴口罩,科学预防病毒传播,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家居用品做到每天清洁消毒。”现在,市民均佩戴口罩前往超市购物,进出排队井然有序。进入药店买药居民,听从执业药师劝导,凭医生处方购买退热类药品、医疗器械,并配合做好退热类药械登记。全市居民防护意识不断提高,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步养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