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30日 18:21

  中国张掖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卫生健康委立即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努力让全市群众都能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病毒传播,引导全社会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

  全面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利用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健康张掖”今日头条号、“张掖微健康”等信息发布渠道及时转载和发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政策,广泛向社会各界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规定,从法律层面向公众解读近期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时,全力配合省卫生健康委、张掖日报、甘肃张掖,扩大社会宣传面,提升公众知晓率。

  及时发布疫情动态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我市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截止目前,市卫生健康委主动及时向社会发布了我市范围内已确诊病例信息,同时公开了患病过程及详细行程路线等信息,提醒可能接触群众主动到当地发热门诊检查,最大限度消除病毒传播隐患,确保疫情信息公开渠道畅通。与此同时,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张掖市政府网站问政互动栏目、百度张掖吧等网络媒体及时回复网民对疫情防控相关事项的咨询和建议等,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解答社会各界对疫情防控事项的解答,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澄清各类不实传言,防止负面炒作。

  加强疫情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护。通过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健康张掖”今日头条号和“张掖微健康”微信公众号等多重传媒手段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国家层面发布的权威、科学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机理、预防方法、传染渠道和治疗手段等科普知识。配合张掖日报社、市电视台和中国张掖网等新闻媒体开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普专栏和节目,插播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标语。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理性预防,增强广大群众个人防护能力。 (王玉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