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高台县严把关卡全力防控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30日 12:4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及各镇在各交通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登记,把牢疫情防控关。

  记者在G30连霍高速高台收费站检查点看到,高速交警、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询问司乘人员的身体情况并逐一登记。此外,还对过往车辆是否装载活禽和野生动物等,逐一进行检查,确认无异后方可放行。 “配合疾控中心对进入高台的车辆进行监测、筛查,及时排摸可疑病例。一旦发现有发热和呼吸道疾病症状的,按规范要求转运至相关医院治疗。”南华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杨晴介绍说。

  同时,高台县城乡各小区、村社出入口也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张贴《高台县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安排专人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倡议,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做好我们周边的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巷道镇槐树村村民夏玉成表示。

  高铁站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记者在高台高铁南站看到,工作人员对进出站的旅客一一测量体温,并对候车厅进行定时、定浓度消毒。县疾控部门还将防控阵地前移,在出站口设置发热旅客留观室,如有发热旅客,率先进行留置观测。高台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雷光锋说,“进出站的旅客首先进行体温监测,如果体温有异常者,我们暂时隔离至留观室,再做进一步监测体温,如果体温确实异常,我们转到高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确诊。”(张虎忠)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