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8日 18: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没有家人团圆、没有张灯结彩、没有丰盛年饭、没有红包祝福……这个春节,对于临泽县医院医生梁光天夫妇来说显得格外特殊。

  梁光天是临泽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主任医师,妻子张银芳是该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这个春节,夫妻二人放弃休假,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团队中。作为感染科主要负责人,梁光天接连几天连轴转,吃饭都是在单位匆匆解决,晚上回到家中也已是深夜。

  梁光天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感染科所有医护人员,都在正常上班,春节没有休息。由于我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的情况,所以常常会忙到晚上12点以后。”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科室也抽调了部分医护人员,到各个关口进行预检分诊,我们剩余人员也加班加点,确保所有科室病人的安全。”妻子张银芳说到。

  这个春节,梁光天和妻子原本打算多在家中陪陪老人,探望许久不见的长辈,但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通知后,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张银芳说,“春节期间我们也有一些走亲访友的计划,接到这个疫情的报告以后,我们取消了这些计划,我老公是一线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回家以后也是电话不停地安排工作。”

  从腊月二十八起,梁光天医生便在医院隔离病区值守至今。梁光天和妻子虽然同在县人民医院上班,但这几天夫妻俩一天都很难见上一面,偶尔工作中打个照面,两个人简单地问候,互相鼓励,他们是战友,是同事,还是夫妻,在防控疫情战役中,这份情感让人倍感暖心。

  “虽然我妻子一同和我在医院上班,(但)也经常会一两天见不到一次面,但是我们都认为本职所在,义不容辞。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有信心和全县的人民一起打赢这一次疫情的防控战争,保护我们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梁光天坚定地说到。

  疫情面前,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是“战士”,他们奋战一线时刻待命,因为肩上使命,始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为保障市民的健康而努力着。(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岩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