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8日 18: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应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各镇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全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对辖区内来自武汉等重点疫情地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所有外来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详细信息,对武汉来临人员严密管控,每日检测体温。同时,加强村庄(社区)外来人员的管控,在村社道路设置检查点,限制人员流动,所有人员进出村都要进行检测、登记,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沙河镇合强村党支部书记梁心强说,“我们昨天开始对合强村各个路口开始设卡,给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疫情知识,应急应会知识,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实行预检分诊制度,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对就诊患者全部进行体温监测、询问近期是否有外出史和疫情接触史。并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全员培训,确保一线医务工作者熟练掌握防控工作流程,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对储备的应急物资进行清点确认,目前,全县应急队伍、应急设施已处于全面备战状态。

  “我们小屯卫生院全体职工从年三十开始就没有休息,没有放假,分成七个组,对辖区内的七个村进行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现外来务工人员有发烧的现象。”小屯卫生院院长蒋小文说。

  县火车站、高铁南站、汽车站配备体温监测设备,从1月23日起对武汉等疫情发生地来临人员进行体温筛查。全县公共文化体育场所、各类娱乐场所全部暂停开放。坚决禁止各类公众聚集、聚餐、聚会活动,酒店、饭店等餐饮业单位、流动餐车已全部停止营业。与此同时,该县还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全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关于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的公告》《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在镇村社区、居民楼院进行张贴;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县居民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做到高度警惕,做好自我防护。(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徐焘)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