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8日 18: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最严举措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应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机制完善到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县委主要领导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并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及重点环节、部位的筛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制定印发《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联防联控“一办八组”,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靠实责任严肃纪律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靠实了工作责任。

  外来人员排查到位。严密监控,持续排查,摸清武汉等疫情发生地来临返临人员基本情况、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建立疑似人员信息台账。对已摸排出的武汉来临返临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进行医学管理。对摸排出的外地来临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详细信息。由各医疗机构派驻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外来人员监测。至目前,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

  医疗机构备战到位。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实行预检分诊制度,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对就诊患者全部进行体温监测、询问近期是否有外出史和疫情接触史。组织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先后参加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防治视频培训会议,重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诊治方案、监测方案和个人防护方案,确保一线医务工作者熟练掌握防控工作流程。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预留专用床位15张,并将新建成的中医院医养综合楼作为后备救治医院,设置救治床位24张;对储备的应急物资进行清点确认,由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配;各级医疗机构均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配发个人防护和后勤保障装备,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目前,应急队伍、应急设施已处于全面备战状态。

  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对火车站、高铁南站、汽车站、定点医院等重点区域场所和各镇、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公安交警、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单位在县界主要道路、高速、高铁、火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卡口、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全面做好外来人员监控。各镇、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开展工作,同村社干部一道在各村口设置卡口,开展体温筛查、人员管控、信息登记等工作。目前,全县各国省干线及县镇公路路口共设立疫情防控卡口377个。

  舆论宣传引导到位。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在“甘肃·临泽”政府门户网站、临泽广播电视台开设“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专栏专题,深入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按卫生健康系统通报及时准确发布疫情等信息,及时报道防控工作进展,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县融媒体中心通过临泽电视台、城乡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防控措施。各镇广泛张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临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在城镇街道、广场公园、镇村社区、居民楼院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温馨提示,营造浓厚社会防控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通告》2550余份、《致全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联防联控倡议书》4.5万份、悬挂横幅1400余条。根据摸查范围的扩大,新印制各类宣传资料23万余份,并定制“七个一”(一封信、一张宣传单、一只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登记表、一支笔、一个毛巾)宣传包,针对武汉来临人员进行发放,为武汉来临人员居家隔离提供便利。(李存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