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志愿者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7日 22:51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单位,志愿者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充分发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单位和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疫情联防联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提出如下倡议:

  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安排迅速响应、坚决执行,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落实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措施。利用自有宣传资源主动推送权威信息,刊播公益广告,设置宣传标语,普及防控知识,推动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争做一线防控的参与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发挥政策宣讲、教育、文化、科普、健身等平台服务功能,团结和依靠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争做科学预防的推动者。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管好亲属朋友,不聚会聚餐、外出串门或违规营业。带头落实通告要求,服从调度管理,主动接受检查,推动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带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用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争做网络舆论的坚守者。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通过网络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积极科普知识。以身作则,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声,自觉抵制反驳网上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

  争做防控新风的践行者。倡导网络拜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倡导良好生活习惯,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倡导文明服务,自觉佩戴口罩上岗,尊重他人,保护自己。积极参加公共环境卫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防控疫情,事关重大!我们号召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尽其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张掖市文明办

  2020年1月27日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