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谢又生主持并讲话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27日 18:5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杨静文)1月26日晚,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省委书记林铎批示要求、省长唐仁健“九个坚决”讲话以及市委书记杨维俊批示,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又生指出,各县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行动、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疫情波及范围广泛、影响因素多样,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广大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有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周密组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谢又生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八个必须”。一是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各自主体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坚决扛牢压实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必须要采取果断措施,尽最大努力,坚决迅速有效切断一切疫情扩散途径,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积极应对处置疫情,争取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把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四是必须要全社会动员,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大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卫生健康科普知识,着力强化应急处置,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五是必须要制定科学预案,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完善细化应对方案和措施,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救治疑似病例和确诊患者;六是必须要保证物资储备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充足有力,备齐备足防护用具和医疗救治物资,对有限的防护物资进行统一调配,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公安交警、新闻记者、机场公路等一线工作人员,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七是必须要加强快捷有效的疫情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疫情信息由省级发布的纪律要求发布疫情信息,市、县两级均不得擅自发布疫情信息,所有防控工作信息由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程序统一上报;八是必须要及时督查,严肃纪律,坚决追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绝不迁就姑息,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