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倡议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7日 00:01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当前,既是年关,又是难关,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5日,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密度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正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一、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落实属地责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检验。

  二、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积极支持专业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努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动态报告制度,对本辖区、本单位所有春节回家人员都要实行严格管控,力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对居家留观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做好思想安抚,及时跟踪观察。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坚决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党组织要深入发动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担当就是使命。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与人民群众一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从自身做起,服从抗击疫情这个当前最大的大局,服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把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聚会、不串门、不拜年,主动投身防控战斗,为群众做好表率;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执行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广大共产党员要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带头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身份,树立形象做表率,高质量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恪尽职守、担当有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