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警情通报】民乐县公安局依法对两名散布谣言的网民实施行政处罚 来源:民乐县公安局    2020年01月26日 15:22

  2020年1月25日12时许,民乐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民乐县本地微信群转发“黄青村目前已出现一例疑似病人,是从武汉上学回来携带冠状病毒,在中医院就诊全家人及接触过的人已被隔离送往兰州人民医院;在中医院就诊期间接触过此病人的15名医护人员也一并隔离被送往兰州人民医院。”的信息,对此,民乐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调查,经与民乐县卫生健康局核实相关情况,证实截止本通报发布前,民乐县尚未发现任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更无医护人员被隔离,该信息为谣言信息。

  2020年1月25日民乐县公安局依法对谣言传播者郑某某 (男,41岁,民乐县人)、王某(男、52岁、民乐县人)进行传唤审查。经审查该二人对网络上发布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日,民乐县公安局依法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郑某创、王某二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后续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警方再次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步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民乐县公安局

  2020年1月26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