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26日 13:22

  全市广大居民:

  大家好!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全国部分省市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张掖市尚未发现感染者。但由于目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人员流动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广大居民要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为了加强广大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公众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相信科学,不恐慌,注意卫生,做好防护,积极应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可防可控的,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到人群密集处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出门戴口罩,不要不习惯;勤洗手,不要嫌麻烦;常通风,不要不当回事;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少去人多的地方;不吃野生动物。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建议您尽量不要去武汉等地。减少朋友聚会。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如果近期从武汉回到张掖的人员,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观察两周时间,观察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参加各种聚会。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望及时到市县区各定点医院就诊,市县区各医院已做好各项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省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已做出周密安排,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已经建立,市卫生健康委将统筹调配全市卫生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广大群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咨询电话:8293566

  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