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春节我在岗 最美的“敬业福”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3日 15:2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春节永恒的主题,但对于有些人,坚守岗位,却成为了他们多少个新春不变的旋律。他们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为了保证千家万户的温暖,工作在第一线,他们为了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发展,行走一线、穿行乡间。他们,就是在这举家团聚的新春佳节,依然奋斗在一线“最可爱的人”。

  安检员蔡长年从事安检工作已经长达20年,为了确保客运站的有序、旅客的安全平安出行而默默坚守在安检岗位第一线。尤其是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他更是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告诉我们安安全全收回最后一趟班车,他才会感觉到舒心、放心。

  在客运行业里,莫自运是一名“新人”,为了保障旅客能够安全出行、平安回家,他与同事们放弃在节假日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坚守在客运工作第一线。“春运我受益匪浅,春节我在岗,为你们保驾护航,是我的职责。”莫自运笑呵呵地对我们说。客运站售票员王璐璐笑眯眯地说“微笑服务旅客,让旅客在回家的途中也有好的心情,春节我在岗,安全不打烊,我会站好春运的最后一班岗。”

  在肃南县裕兴供热公司,一番井然有序的忙碌景象。在控制室里,工作人员顾学峰全神贯注地守在显示器前,认真查看相关数据,以便根据参数变化随时调整运行工况。对在供热公司已经工作六年的顾学峰来说,虽然很少正常享受节假日,但他仍然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他告诉我们在春节期间,他们24小时不离岗,就是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肃南县融媒体中心播控机房里,正在转播各类电视、广播节目,在外行看来,也许非常羡慕他们,因为可以有整个电视墙供他们观看。其实不然,在这个岗位上,值班人员每天每人要坚守近十小时,在他们眼中所看到的,并不是电视中缤纷绚烂的节目,而是一个个信号源,全县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信号是否稳定,靠的就是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

  其实,除了他们,还有很多很多奋斗在一线,永远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人们。他们也是我们中的普通人,有年迈的父母,有需要照顾的孩子,但在工作需要的时候,他们从未退缩。有一种爱,就是为你的幸福守望,守望万家灯火,保障百姓安康。当你我都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不要忘了那些守护你春节平安幸福,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他们。致敬春节仍然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宋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