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共建共享美好环境 齐心协力预防疾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2日 17:18

  中国张掖网讯 2020年春节临近,为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日前,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区以市场环境整治为重点,在春节前后组织开展以“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调动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对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拆迁)工地,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特别要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市场环境卫生,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下水井口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行为,大力改善集贸市场和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要结合春节“大扫除”的传统习俗,在清扫“小环境”的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大环境”大扫除活动,预防冬春季疾病传播。

  卫生创建活动为抓手,建立市场尤其是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其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水平。要求已创建成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和省级卫生城镇的城镇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影射周边城镇、乡村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水平。同时,要积极开展市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消除“四害”孳生环境。农贸市场要加强防鼠、防蝇设施,疏通排水系统,及时冲洗排水沟、下水井,居民小区要清理垃圾暂存点、楼道间、地下室、集水井及易积水容器等,杀灭越冬蚊虫,积极采取措施防控媒介染病。

  在加大环境整理的同时,大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和自媒体多渠道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把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作为近期工作重点部署落实,相互协作,齐抓共管,把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加强督查落实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