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翰墨传情 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2日 17:4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七八岁到十二三岁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齐聚一堂,每人手握一支毛笔,在纸上认真书写……近日,走进山丹县北街社区留守儿童之家内,以“心系留守儿童,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留守儿童之家”书法培训班正在举行,书法老师高志远或驻足观看,或手把手地教着学生,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近年来,北街社区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为解决好这一群体亲情缺失、安全感缺乏、容易受不良风气影响等方面的问题,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应对措施。一方面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构筑了关爱留守儿童的阵地;图书阅览室增加了儿童读物比重,对留守儿童免费开放,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充分利用社区心理咨询室,逐个和留守儿童谈心,缓解他们自闭、自卑、无助、恐惧等心理问题。另一方面,探索学校家庭和社区的协作机制,推行“学校放假,社区报到”的管理模式,在寒暑假期间,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定期举办内容丰富且具有较强教育性、引导性、趣味性的集体活动,形成了全天候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1月13日开班,为期15天,目前共有20名留守儿童参加。培训班不仅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外出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还让孩子们增长了国学知识,提升了艺术修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铺就了一条阳光之路。(石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