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市税务局:严管善待提素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3日 10:37

  毛泽东曾对青年人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实现税收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迫切需要一批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有能力的税务干部。张掖市税务系统35岁以下年轻干部225人,占在职干部人数的26.8 % 。特别是近3年,增人总量超过了过去十年的增人总和,青年群体的快速壮大,为张掖税收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极大地改善了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随之怎么培养好、引导好,如何管理好、任用好青年干部也成为市县两级党委面临的课题之一。

  “咱们很多干部千里迢迢从其他市州,甚至其他省份来到张掖工作,将心比心,他们的年龄和我们的孩子差不多,既然他们的父母把他们交给了我们,我们就要对他们负责。”这是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于干部培养上常说的一句话,多么朴实、多么真挚,又多么动情。机构合并以来,市县两级党委十分重视干部教育培养,先后举办各类自主培训46期、受众人数达到2100人次。用了一年时间对近五年来新招录的157名青年干部进行基础会计培训,并邀请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对项目实施结果进行考试考核,参训学员合格率达到98.6%、优良率达到85%,青年干部岗位技能得到了迅速提升。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并命名优胜选手40名。通过开展“向先锋致敬,向典型看齐”宣讲活动,鼓舞和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模范人物为标杆,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积极进取,持续推动全市税收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征程。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特别党小组,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通过实施青年干部轮岗、兼岗,所有轮岗人员均能快速适应新岗位、新要求,也成为了不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通过组建兴趣小组,歌唱大赛、书画展览、体育运动会等活动,减轻工作负担,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为税收高质量发展凝聚“精气神”,为全市税务系统队伍建设、干部培养、活力激发贡献了“张掖样本”。

  据统计,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1名干部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1名干部荣立全国税务系统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三等功”,1名干部分别被表彰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1名干部荣获“张掖市十大优秀青年”荣誉称号;8名干部被录取为全省税务系统第三批领军人才培养对象,5名干部被推荐为全省第二批青年才俊培养对象,12名干部参加全省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成绩优异被命名为“专业骨干”和“岗位能手”,2名干部代表省局参加全国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习改变思想、思想引领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要牢记张智局长的勉励,既要有长远的目标,也要脚踏实地,注重当下,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良善之心,做一个有思想、有信念的人,一个敢于追逐梦想和希望的人,一个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人。用奋斗向青春致敬、用汗水为税徽添彩,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荣光,谱写张掖税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新篇章!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