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乡村文化振兴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1日 17:1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坚持补齐民生短板、注重特色打造、助推文旅融合,着力构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大资金投入,补齐民生短板。争取中央、省公共文化专项资金530万元,新建村级文化广场5个,改造提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个,新扶持成立民间演艺社团3个,配套价值14万元的演出设备。充分利用县、镇、村文化阵地,以“乡村大舞台”为基础,以业余演出团体、自娱自乐班子为补充,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60场次、非遗进校园(进乡村)活动23场次,形成了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良好局面。

  立足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实施“文化+”战略,精心培育文化演艺、影视拍摄、户外运动、低空游览、沙漠探险、研学考察等新业态,积极培育打造“多彩乡村·画里临泽”乡村文化旅游品牌,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海圣休闲乐园、红沟村、芦湾村等景区景点开展的特色演艺、民宿体验、美食品鉴、休闲垂钓、真人CS等项目,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户外休闲体验。着力打造临泽战役纪念馆—红西路军总指挥部遗址—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红色旅游线路,实现红色旅游与生态观光、文化体验、户外拓展、研学实践等业态融合发展。全年共接待游客8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分别增长27.6%和31%。(张秀科)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