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推动储备肉收储投放促进市场稳价保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1日 16:26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暨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和加强市场调控,确保“春节”“两会”期间肉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不断档、不断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完善猪肉收储和投放预案,有序推进储备肉收储投放工作。

  组织力量开展专项督导指导。按照职责分工,市粮食和储备局主动作为、及时安排部署,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相关县区、承储企业、市场零售网点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对存储形式、储备管理、投放调运、补贴费用等事项进行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储备规模。止目前,全市已完成省上下达储备量200吨的85%,实际储备170吨,其中活体猪肉75吨,冻猪肉75吨,冻牛肉20吨。

  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1月14日,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全市储备肉收储投放促进稳价保供推进会议,认真总结去年下半年以来储备肉工作进展情况,深刻分析了肉类储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就“春节”“两会”期间投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做好肉类储备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保供稳价、惠及民生的工程。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应急能力与提升保供水平结合起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完善政策,严格监管,科学合理安排好肉类储备投放工作。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因地制宜制定投放预案、布设投放网点,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政府储备肉投放实施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平稳。

  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主动与发改、财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就补贴费用、投放时间、投放规模、投放数量、投放网点等事宜进行协调沟通;与各承储企业对接落实库存、调运、投放等环节,进一步完善储备、调运和投放机制,鼓励引导承储企业按照市场需求,积极拓展货源渠道,切实加强肉类储备、轮换工作。同时与省局紧密联系,申请调运适度规模省级储备肉,扩充我市肉类供应数量和品种。

  统筹确定储备肉投放计划。为全力保障肉类市场供应,市粮食和储备局协调指导承担储备任务的5县区(除肃南县之外)结合实际,及早制定投放计划,做到常年储备、动态管理、择机投放。甘州区继“中秋”和“国庆”两节连续8天分两批投放鲜肉141.3吨后,计划在“春节”前投放为期3-5天的第三批储备鲜肉30吨、冻猪肉30吨,“两会”期间再投放储备鲜肉60吨;山丹县合理确定投放预案,从1月9日至23日,以每市斤20.5元的价格布设3个网点投放市级储备冻猪肉15吨;民乐县依托承储企业和新乐民乐连锁超市已开始投放储备冻猪肉,计划投放15吨;高台县拟从1月18日至24日投放市级储备冻猪肉15吨、活体15吨;临泽县因不具备冷冻肉承储企业,已申请调运省级储备冻肉40吨,其中20吨从1月10日开始投放市场,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