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林铎讲话 来源: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16:24

  原标题:林铎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有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1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有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其他省委常委及在兰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涉及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跟进强化措施,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

  林铎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督促各级各方面履行政治责任、执行政治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特别是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以优良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加大力度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严肃治理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对各种“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促进制度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纪法意识,严格按制度办事办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