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市政府征求市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张 健 谢又生等出席座谈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10:23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前往市人大常委会,就拟提交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铁明锋、阎仲、周元圣及秘书长脱兴福出席座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委会及六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重点内容等作了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报告》的基本框架和内容表示赞同,认为《报告》文字精炼、内容翔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与会人员还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旅产业、军民融合、城市管理、污染治理、破解融资难题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同时对计划、财政两个《报告》发表了意见建议。

  谢又生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监督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本着对张掖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报告》和政府工作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站位高、定位准,对完善报告、推动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消化、充分吸纳,完善充实到《报告》中,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努力使《报告》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引领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谢又生表示,2019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全面完成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极大地鼓舞了跨越发展的士气,提振了干事创业的信心。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帮助。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抢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等方面,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共同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