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20日 21:48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日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0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在张党的十九大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维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统筹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完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总书记2013年2月视察甘肃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去年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脱贫攻坚“五项要求”,去年8月视察甘肃强调的“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对甘肃工作的完整指导体系,是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概括了“四个必须”的重要认识,分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全省经济发展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和落实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发展提供了实践路径。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来,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大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国家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发展机遇,用好省上着力建设“四屏一廊”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实施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计划、打造“五个制高点”、构建“四大走廊”、建设“三大经济区”等重要载体,发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立健全生态经济体系、打造开放新高地、培育发展新动能、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奠定的比较坚实的基础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借力发力、借势发展崛起,促进各项事业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会强调,要全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着力打造生态型产业化项目集群,提升生态产业发展水平,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力度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持续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凝心聚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发展一流社会事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要求,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不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及早着手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提高讲政治、懂经济的能力本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