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1日 10:19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9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隆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表彰2019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成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环保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大事多、喜事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指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大见成效;二是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副部长调研张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博物馆”“教科书”;三是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保障有力,信访总量持续下减;四是张掖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功,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五是“一库八网三平台”监管效应持续放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效果明显,取得“百姓点赞、部门支持、市委肯定”的良好效果;七是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模式改革方案通过市委深改委会议并正式印发,标志着全市生态环境监管向科学化、体系化、制度化迈进;八是全市生态环保铁军亮点频闪,集体和干部队伍获得多项荣誉。

  会议从攻坚战存在摇摆性,污染治理存在艰巨性,工作进展存在不平衡性,自然环境因素存在不确定性等方面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环境风险无处不在且持续加大、工作头绪越来越多,工作压力持续加大三个方面进行客观分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守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这个关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二是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三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三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全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机构改革、能力建设、宣传教育和环保铁军建设五个保障,全面夯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何天新 赵全)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