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春走基层】大满镇:红红火火迎新春 热热闹闹赶大集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1日 09:1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月18日是甘州区大满镇传统的逢8赶集日,上午11点,集市就变得熙熙攘攘,在小贩们的叫卖声、顾客们的讨价还价声、流行音乐的喧嚣声中,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日子。因为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赶集日,这天的大集显得犹为热闹。

  大街上,水果、花糖、新春礼盒等走亲访友的礼品,预示着春节的来临;传统年画、剪纸、福字、对联、门神、财神贴图等年景用品,将年味渲染地浓郁;一张张微信、支付宝的二维码牌,展示着大满传统“大集”中的“现代化”。手机支付已经在这里实现了全覆盖。

  摊位前,购买年货的人走走停停,挑挑拣拣,商贩的吆喝声、顾客的讨价还价声、赶集村民的嬉笑声汇集在了一起。挑好了商品的村民高高兴兴地钻出人群,转眼又消失在人流中。商贩们不停地给顾客介绍、递货、扫码收钱,通红的脸上乐开了花儿。

  对于老一辈儿来说赶大集曾是生活的一部分,随着时代变迁,新旧更替。很多地方的集市已经逐渐被超市所取代,虽然这些集市里没有城市里的超市那么应有尽有,但是这才是我们最为怀念的过年场景。过年就是图个热闹,与其看着超市里五花八样的标价牌,不如来集市上听摊贩们吆喝两嗓子,因为这才是过年的味道。(赵金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