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大满镇:鼓足“劲头”脱贫摘帽,小康成果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0日 16:5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大满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促脱贫、减返贫、防新贫,以高质量赶超发展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短板“补”起来。

  就业扶贫落地见效。2019年该镇新建“扶贫车间”3个,吸纳46户建档立卡户和周边群众180多人务工。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全镇积极推动落实就业创业扶贫政策,通过到村到户到人,实地了解贫困人口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岗位要求、意向就业地,形成“就业需求清单”,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后生”为主的群众181人次,为全镇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业扶贫精准滴灌。该镇为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配股2万元,按每年8%给贫困户分红。镇党委、政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决整合涉农资金,采取“打捆使用、集中投放”的方式,精准实施一个项目,落地见效一项产业,逐步探索出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截止目前,全镇46人建档立卡户人均月工资不低于2000元,年均务工收入增加1.2万元左右,入股分红增收1500元。

  结合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全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组织开展“一户一策”计划调研4次,梳理查摆调研问题15个,通过制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台账,截止目前全镇涉及脱贫攻坚的15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同时,该镇全面落实三合一帮扶机制,49个帮扶企业制定落实帮扶措施106项,通过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的帮扶措施,全镇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小康成果也稳步提升。(李亚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