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春运送好书 温暖回家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0日 16:35

  春运送好书 温暖回家路

——张掖市开展2020年“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春运返乡农民工图书捐赠活动

本网记者 赵燕丹

  1月20日,70岁的李正义和家人踏上了回兰州的火车和儿子团聚。在张掖火车站的候车室里,他看见有工作人员正在免费发放图书,便领取了一套。“有了书,看着看着就到家了。”李正义说。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书香伴随急切回家的人们踏上归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张掖新华书店共同举办的“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春运返乡农民工图书捐赠活动分别在张掖汽车西站、张掖火车站开展,为返乡农民工捐赠书刊300余册,为返乡旅客送上一份文化年货。

  活动现场,张掖市新华书店和客运站工作人员免费为返乡农民工赠送了《读者》杂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春对联等物品。受赠旅客手捧着一册册崭新的书籍,纷纷点赞,喜形于色。

       黄雪芬第一个领到书刊,她迫不及待地打开,掏出了其中的一本读者看了起来。“为春运返乡农民工捐赠图书活动非常棒,点赞。”她告诉记者,平时就喜欢看书,每次回家都会带几本书在车上看,回去的路上要2个多小时,有了书看,就不会感到无聊了。

  此次“情系农民工,书香伴归程”捐赠活动的举办,着力在广大农民群众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的农民阅读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了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今天我们为返乡农民工免费捐赠图书和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深受农民工欢迎。本次活动提倡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不仅体现了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也丰富了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开展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张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张掖市新华书店业务经理梁顺超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