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优化金融服务 支持项目建设 ——农发行张掖市分行助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19日 18:36

  2019年,农发行张掖市分行立足地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各县区资源禀赋优势,围绕农村公路、水利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态宜居搬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领域,聚集短板弱项,充分发挥银行信贷职能作用,投放各类贷款13.78亿元,有效支持了市县农业农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全力支持农村公路建设。聚焦甘州区国道312线出城口、省道213线出城口环境优化及西南二环路改造,向市城投公司投放2.6亿元贷款,有力支撑了市上出城口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围绕甘州区平山湖乡辖3个行政村7个社散居蒙古、汉、土、裕固四个民族人口生活条件改善,在已投放8.8亿元贷款的基础上,在甘州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向区上投放贷款1.2亿元,用于S237线甘平公路建设,持续支持增收致富的旅游路、产业路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当地农民和少数民族生活条件。

  全力支持水利建设。在临泽、民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为核心,投放8000万元贷款支持金山一号水库工程建设,有效促进民乐县区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投放3500万元贷款,重点支持临泽县生态公益林供水工程建设,有效缓解沙河林场、五泉林场生态公益林缺水问题。

  全力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向甘州区投放贷款2.6亿元,确保甘州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稳步推进,为全市“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厕所革命”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提供有力“后勤保障”。全力支持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民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审批投放4亿元贷款,有效保障民乐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建设,支持处于祁连山浅山区生活条件艰苦的10个乡镇、2747户、10734人迁出,为搬迁群众提升改善生活条件的同时,带动解决了就业问题,有效促进了地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全力支持地方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讲话精神,在市、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探索EPC项目运作模式,开辟绿色通道,投放3亿元贷款支持山丹培黎学院建设,为全省首笔“EPC”模式贷款,为弥补全市乃至河西地区职业教育短板贡献了力量。

  全力支持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投放1.52亿元贷款支持20兆瓦光伏扶贫试点配套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091吨,有效减低环境污染,同时可带动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全力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建设。针对临泽县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倪家营镇农业基础条件和生活环境差的现状,充分发挥临泽县旅游资源的优势,在利用2100万元支持高老张复原工程建设的同时,立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农民群众的长远发展,持续为其提供就业岗位,从源头上促进其脱贫致富。

  积极参加办理“银团贷款”。在市政府金融办牵头协调下,积极参与市上职能产业终端园二期项目14.7亿元“银团贷款”,其中该行承接7亿元。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