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第七届百姓春晚亮点纷呈 创意互动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9日 17:24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金猪辞旧岁,瑞鼠贺新年。1月16日晚,由中共山丹县委、山丹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丹县委宣传部、山丹县文体广旅局承办,山丹县融媒体中心、山丹县演艺公司协办,甘肃塞乡酒业冠名赞助的“百姓梦中国梦“—山丹县第七届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县文化旅游创意中心隆重举行。

  晚会在开场舞《花开幸福中国年》中拉开帷幕,伴随着优美的舞蹈和欢快的歌声,在欢天喜地的氛围当中,营造了一个奋进、昂扬、和谐的山丹盛世华年。一曲少儿舞蹈《彩陶趣》向观众综合呈现中国历史文化瑰宝的魅力,让人们在享受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同时,对山丹四坝文化认知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再次让文物“活”起来、经典“火”起来。舞蹈《军马情》即接地气又在保持乡土原味上提高了档次,山丹小调《刮地风》则以抑扬顿挫的起伏变化演绎着清丽的韵律,余韵悠远,虽历经尘劫,却清音不改,特别是本地舞狮表演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了高潮。丝竹管弦、戏曲小品,一个又一个精彩表演让演出现场汇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整台节目沿袭了民族文化和本土文化的体系与风格,与非遗艺术品一样传承、汇聚到文化艺术演变的巨流中。

  山丹百姓春晚形式多样,形态丰富,非遗与艺术互动,民俗与经典共赏,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杂技、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了山丹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多彩多姿的民间文化、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和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

  整场演出同步到山丹手机台,新山丹APP,新华网现场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及山丹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现场直播,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网上关注人次就达3.5万多人;不仅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现场与网络观众也在同步交流,演出氛围异常火爆。很多在外工作的山丹籍人士在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后在直播平台留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文化惠民工程不仅惠及了父老乡亲,同时也让在外打拼和关注山丹发展的人群不出家门就能品尝家乡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秦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