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规范出租车运营管理 强力打造和谐春运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9日 16:0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抓好春运工作,树立城市良好形象,甘州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对全区出租车司机集中培训、向乘客开展宣传、加大不文明行为监督力度等措施,下大力气解决了城区出租车运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不断提高全区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安全驾驶和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改善出租车营运秩序,保证春运期间,使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该区交通 部门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以会代培的形式,开展出租车驾驶员规范服务、安全运营、文明行车行为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引导驾驶员诚信服务、守法经营,先后对6家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对1800名驾驶员进行冬季春运安全生产培训教育。

  综合运用网络媒体,发布《致广大市民和游客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一封信》,让人民群众监督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同时通过微信公共平台向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书》,引导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在重点区域自觉排队、依序发车,不利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乱要价”,自觉维护正常客运秩序,达成了全社会共同治理、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建立出租车行业“红黑榜”制度,督促各出租汽车公司建立违法经营和服务投诉“黑台账”,以及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和见义勇为“红台账”,对“红黑台账”实行月通报制度,营造出“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的良好氛围。至目前,6家出租车公司通报“红台账”52人次,“黑台账”28人次,其中助人为乐、拾金不昧驾驶员36人次。 (赵丽英)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