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 接羔育幼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9日 16:03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新年一月,肃南县大河乡红湾村接羔育幼工作已经开始,走进各村农牧民家中,细嫩的羊叫声不禁引起人们的注意,旁边的农牧民也笑逐颜开,直夸今年的日子有保障了。

  在牧民安晓平家的暖棚里,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正围着母羊转。夫妻俩正熟练的为小羊羔穿衣、喂奶,并让小羊羔适应饲草料。夫妻俩高兴地向我们介绍说,他家适龄母羊自去年12月底以来,陆续进入了生产期,由于准备充分,出生的羊羔成活率很高。目前180只适龄母羊均产下了小羊羔,这让他对发展养殖业充满了信心。

  在安晓平家的仓库里堆满了一捆一捆的饲草料,妻子柯玉兰忙着加工饲料,给母羊补饲,将饲草料倒进羊的食槽中,看着羊羔们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柯玉兰很是欣慰。据了解,为了做好接羔育幼的工作,保证农牧民的收入,大河乡积极响引导农牧民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以草定蓄、借牧为基本手段,市场为导向,将合作化、标准化为抓手,进行畜牧业结构调整,在做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同时达到生活富裕的基本要求。

  肃南县大河乡副乡长任斌表示,下一步大河乡将立足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坚决落实以草定蓄政策,促进全乡舍饲喂养的发展,坚决实现减蓄不减产,减蓄不减收入。(宋坤 李春蕊 杨锋)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