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 马正明:初心不改 一心为民当好“领头雁”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7日 16:22

  

  今天的《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我们来认识初心不改一心为民,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艰苦创业,走出了产业致富路的临夏市枹罕镇后杨村党支部书记马正明。

  隆冬时节,走进临夏市枹罕镇后杨村,处处都是平整的水泥路和排列整齐的新房。当地人说,贫困面貌的改变,倾注着村支书马正明的心血。

  1986年,马正明来到临夏市枹罕镇后杨村工作。为了让村民有长期稳定收入,马正明入户调研,外出考察,带领群众成立养殖合作社和花木繁育基地。合理流转土地的同时,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剩余劳动力,进一步拓宽了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

  产业发展壮大,生活环境有了改善。近年来,枹罕镇后杨村共硬化道路25条,全村道路硬化率和自来水接通率达100%,数字电视网络实现全覆盖。

  土路变成水泥路,家家户户住上新房子。在马正明的带领下,如今的后杨村产业发展呈现出多点开花,处处结果的良好局面。马正明个人也先后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等荣誉称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