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后山”里通上了光宽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7日 16:4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马蹄乡的横路沟村位于大山深处,四面环山,因地处偏远,打电话得到山上有信号的特定地点,更不要说通网络了,这给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 

       中国电信肃南分公司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为农牧民群众解决这一困难。元月上旬,中国电信肃南分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前往横路沟村架设通信设备,实现了光网宽带覆盖,为这里的牧民们开辟了一条“通信路”。光网宽带覆盖后,农牧民群众不但可以随时随地拨打手机,还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冲浪的快乐,加强与外界的通信联动。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横路沟村村书记李兴红告诉记者:“横路沟村可以说是信号盲区,不要说是看电视、看网络电视或者是微信,根本行不通,打电话都是问题,今年以来,肃南电信分公司的技术人员把网络引进横路沟村之后,村村几乎是户户通。”

  据了解,截止2020年,肃南电信分公司积极行动,完成肃南县普遍服务基站4G基站建设,实现了包括横路沟村在内的偏远村庄光网宽带覆盖,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创业梦、致富梦通过这道光网编织的信息桥梁,飞入寻常百姓家。

  肃南县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李涛说:“能够让横路沟村的村民看到肃南电视台的新闻,能够了解到国家的大政方针,也能够把自己的一些好的产品,通过网络的方式传递到全国各地,真正能起到经济扶贫的作用。”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横路沟村牧民王婷作为一位母亲,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别说看电视,孩子从学校打电话都接不上,一直到今年网给我们加上,网购、视频,我们都坐在房子里,就觉得很方便,联系孩子、老师都很方便。”(席璇 兰海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