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深化银政合作 服务经济发展 ——农发行张掖市分行信贷助力张掖经济发展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17日 16:36

  农发行张掖市分行作为张掖市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发改、财政、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及县区党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银政合作,用足用好各类信贷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2019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7.47亿元,年末贷款余额70.39亿元,较年初净增11.21亿元,增幅18.95%,贷款累放额和净增额均居全市同业之首,增幅高于全省农发行平均增速6.23个百分点,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全面优化金融服务。市分行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信贷支农工作,与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对接洽谈项目20多次,召开政银企项目洽谈会、信贷政策宣讲会20多次,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协调机制,与地方政府及重点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立业务营销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包抓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派驻3名支行副行长到县区金融办、市级投资公司挂职,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先后开展“春天行动”“夏季攻势”“秋收攻坚”“冬季营销”专项营销行动,全年营销上报重点项目17个、金额30.21亿元。

  全力保障粮安工程。始终把支持粮食收储作为全行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足额保障收储资金供应,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年累计发放粮油贷款3.41亿元,粮油贷款余额13.29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4.11亿公斤,市场收购份额占比达61.59%,有效保障了全市粮油储备轮换及市场化收购资金供应,充分发挥了农发行“粮食收购”银行的作用。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服务脱贫攻坚主力先锋作用,积极推进“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贫困户”四位一体金融扶贫模式,继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全年累计获批扶贫贷款7.25亿元,投放到位4.75亿元,支持民乐丝路蓝天光伏扶贫,临泽河西文化旅游扶贫,民乐文旅投改善人居环境、农业科技扶贫等重点扶贫项目4个,支持粮油类扶贫客户7户,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95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48人,充分发挥了“扶贫银行”的作用。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紧盯市列涉农重大项目和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在市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全力支持农村交通、水利、改善人居环境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年获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19.88亿元,支持甘州2个出城口和1条环城路、S237线甘平公路、民乐金山一号水库、临泽14万亩生态公益林供水工程、甘州农村人居环境、民乐生态宜居搬迁、山丹培黎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等市县区重点实施的重大项目8个,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补短板”的作用。

  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紧抓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规划,围绕“牛、羊、菜、果、蔬、药”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累计向17户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蔬菜、肉牛民营小微企业投放特色产业贷款2.58亿元。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