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强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7日 18:0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以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加快培育“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有序融合、市场持续稳定。

  区上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和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双十双百”示范工程和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积极推进村镇变景区、农舍变旅舍、农民变旅游从业人员,培育一批乡村旅游农家乐,充分发挥旅游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全区累计建成星级农家乐28家,培育古城等旅游示范村3个。

  虽然是冬日,但在平山湖景区大峡谷腹地内,等待游客乘骑的两排骆驼整齐的卧在大峡谷内,平山湖景区导游徐演海告诉记者,新推出的项目很受游客欢迎,在2019年的旅游黄金时段,一个月的收入可达50万元。这只是甘州区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

  甘州区围绕全市创建的国家全域旅游、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三大示范点”建设,强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汽车自驾营基地二期、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提升等项目16项,改扩建旅游厕所22个。城郊建成了以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芦水湾景区、甘州府城为重点的近郊休闲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同时,区上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带为主线,依托品牌赛事、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等独特文化、赛事资源,打造了以大佛寺、明粮仓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产业带和以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福音堂医院旧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产业带。举办了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等品牌赛事节会32项,黄河灯阵入选世界基尼斯纪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开启了张掖旅游“夜游模式”。着力开发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汽车摩托车旅游、冰雪运动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业态,“国际户外运动名城”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形成一批新的产业增长点。2019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7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和30.7%。(马岳荣 石光华 何长凯)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