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7日 17:53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把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高标准建设,高起点谋划,多要素配合,让每一个孩子都接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实施学前教育扩容行动,不断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南湖幼儿园、东乐中心幼儿园、南街幼儿园建设项目扎实推进;抓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城关小学教学楼、双桥学校和陈户中心小学教学辅助用房改造项目完工;投入370余万元,大力改善乡村教学点、中心幼儿园“班班通”和录播教室建设,城乡教育信息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

  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山丹县教师队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对全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2019年,全县招考聘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设岗位计划30人;出台了《山丹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深入开展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社会“五位一体”师德师风测评工程,严格落实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失范行为曝光等制度,着力塑造新时代人民教师形象。

  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制定了《山丹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八项行动计划》,为深入实施2019年教育“奋进之笔”,有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基本遵循;完成国培项目200余人次,省级培训300余人次,网络培训800余人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选派150名校长、骨干教师到南京、重庆等地培训学习;全年完成城乡联盟教研56场次。(石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