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5日 18:14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公布了第三批专项整治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成果,主要涉及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一些中小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缺失,部分在职教师在社会办学机构中有偿补课、课外隐匿私办高价辅导班的问题。对城区43所辅导机构进行5次明察暗访,有效遏制了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回应家长诉求,对全县3所民办幼儿园、26家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3名教师确定为不合格等次、2名不定等次。

  二是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监管不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学生入学入园阶段和节日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自觉拒绝和抵制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不良行为。公开开展招生工作,完善监督举报机制和投诉渠道,对调查属实的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的行为进行追责问责。2019年秋季招生未出现家长上访、越级信访等现象,信访投诉率为零。

  三是维护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治理中小学校园霸凌、欺凌、暴力问题。构建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学校安全网络防控体系,实现城区校园保安人员配备、校园封闭式管理、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三个100%”。加强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引导,强化学生防范校园欺凌及法治安全专题教育,积极开展心理疏导,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四是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分级诊疗医保制度落实不彻底,群众依然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开展医保政策巡回宣讲活动9场次,印制宣传材料36000份,制作展板、悬挂条幅600余块(条),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基金总额、住院人次、次均费用等重点指标监控力度。对全县医疗机构、药店、养生保健场所进行监督执法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4份,立案查处19期,罚款23500元,对4家医疗机构记不良执业积分18分,对8名医务人员记不良执业积分8分。

  五是一些医疗机构过度检查、过度治疗、重复计费和医疗器械、新特药品价格奇高,医患矛盾突出等问题。积极推行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第三方监管机制,对准入医院设施设备进行评估,达到准入标准,纳入定点购买。加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检查考核,实行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病历抽样和交叉审核。抽查5家定点医院的500份病例中发现违规病历242份,收缴违规费用93440元。

  六是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导致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存在“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食品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问题。完成豆制品、淀粉制品、糕点制品等33家食品加工小作坊提升改造,建成豆制品加工企业2家,实地指导核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4户,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户、小作坊141家,联合开展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抽检711批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起。

  七是城市排污排水系统不畅,个别道路雨天积水,人行道乱设停车场,公共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快递、外卖从业人员违法行驶,严重影响交通和市民生活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市政设施巡查维护,清理重点路段积水12处,清淤疏通排水管网8处,及时排除运行故障。查处违规占道停车、乱停乱放车等各类违法行为170多起,文明劝导200多次。加大全县17个公共租赁自行车租赁点管理力度,经常维护检查,方便群众正常使用。强化快递外卖行业监管,开展快递外卖公司负责人集体约谈1期,严查快递外卖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行车秩序。

  八是擅自改变小区公共区域共用部位或共用设施用途并进行经营,停车收费过高和只收费不管理,车辆停放堵塞人行通道和消防通道,在代收水电气等相关费用时擅自加价,恶意虚报、挪用、侵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组织9家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胁水收费”“胁电收费”、环境卫生、车辆规范停放、消防通道清理、电梯安全管理等专项整治,彻底整治突出问题,规范物业服务水平。积极引导住户通过专户交存水电费,杜绝开发企业代收代交行为。归集收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3142.61万元,已按程序拨付使用133.41万元。

  九是个别部门新官不理旧账,将保障房专项资金挤占挪用,不及时归集、支付企业工程款,以及保障房政策落实不到位,保障房空置或违规分配的问题。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按工程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加强资金支付监督,对工程款支付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及时监督改正。建立健全保障房管理台账,积极开展保障房政策落实、分配使用等排查整治及保障对象动态复核工作,及时腾退违规分配房屋,实现保障房规范管理。

  十是农村一些群众法制意识、道德意识薄弱,实施乡村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和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印制发放倡议书、法制宣传册等5.8万份,编发移风易俗宣传短信2期11600条。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接待来访群众60多次,化解矛盾纠纷45件,办理重点信访案件2件。规范信访接待服务流程,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相关要求,合理区分,依法处理。

  高台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强化监督,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使专项整治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贴近群众期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和变化。(段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