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农村改厕惠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5日 16:38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把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去年以来,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把改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整村推进改厕工作。走进村民王天慧家的卫生间,光洁的瓷砖、崭新的便池,和以前的旱厕形成鲜明的对比。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王天慧说:“改厕之前都用的旱厕,卫生也不好,上厕所的时候又难闻又冻,现在改掉之后环境也好了,也卫生了,上厕所也不冷了。”

  厕所革命是农村环境治理的重头戏。高台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取双瓮漏斗式、三格化粪池式、双坑交替式等低成本、易维护、高效率的农村户厕改造新模式,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通过改造前后的对比,村民不仅切身感受到厕所改造带来的好处,也提高了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群众从“袖手看”到“动手干”,比着看谁家的厕所建得更标准、更漂亮。

  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民赵万清刚开始不愿意修建,觉得费钱又费力。如今,不仅感受到了改厕带来的方便,而且逢人便夸好政策为他家办了一件“大好事”。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赵万清:“这个厕所经过改进,改成水冲式马桶,也是挺好的。”

  高台县坚持把农村改厕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原则,充分调动农户改厕热情。截止2019年底,全县新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7844座,完成镇村公厕建设88座,改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王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