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严格实施强制检定 营造公平买卖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15日 16:25

  中国张掖网讯 春节临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金银首饰已走进千家万户,其量值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老百姓的切实利益。为维护春节期间金银买卖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对全市33家金银首饰专营店及加工店铺在用的33台电子天平进行了强制检定。

  在检定过程中,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技术人员严格按照JJG1036—2008《电子天平检定规程》,对电子天平的外观、计量性能等技术指标进行了检定,并对仪器操作人员就天平的使用、维护、检定做了详细的指导。检定中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能够按照检定周期进行电子天平的检定,但也有极少部分单位存在计量意识淡薄,天平未经检定就使用的问题;有的未按周期检定电子天平,致使测量数据的偏差较大,超过国家检定规程要求的最大允许误差;有的未配置符合《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计量器具。

  针对以上情况,计量检定人员对商家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讲解,要求今后对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天平在使用前必须送专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并严格按周期进行检定。对于在检定中发现的不合格天平,计量检定人员及时进行了调试和修理,对经检定合格的电子天平统一加贴合格证标签。

  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提醒消费者购买金银饰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在金银饰品称量时,首先看所用的天平是否经过专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是否粘贴了有效期内的合格标志,是否有有效期内的检定合格证书;二是购买金银饰品一定要复秤,查看吊牌所标的重量是否和电子天平称重的质量一致。 (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