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筑梦童心·恭贺新年”——张掖市61名困境儿童获“春节大礼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15日 11:04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阎婧娴)“困境儿童”是一个尚未被社会广泛知晓的群体。为了解决事实孤儿的学习和生活困难,体现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1月14日,由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市鹏程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筑梦童心·恭贺新年”助学金发放暨研学活动举行。

  “这个变脸的叔叔太酷啦,一会儿是小猴子,一会儿是魔术师,可真是有趣呀……”活动现场,张掖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带来的节目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明栋秀小朋友作为受捐助学生的代表,在收到爱心满满的迎新春“大礼包”后,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我很激动,非常感谢救助站叔叔阿姨的关心和帮助,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像他们一样去帮助别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多识爱心基金会联合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赞助的“困境儿童(事实孤儿)救助项目”冬季助学金76000元,分别为我市61名单亲家庭、困境家庭、留守儿童及缺失教育的孩子们每人发放1500元捐助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受邀赴张掖湿地博物馆进行参观研学,讲解员带领大家感受湿地文化,聆听湿地声音,欣赏湿地图画。通过参观,让同学们以亲身体验博物馆的方式了解张掖湿地对于维护张掖绿洲及黑河中下游生态安全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保护环境的概念,进一步了解张掖的历史、艺术、宗教、民俗等方面独具魅力的灿烂文化,激发同学们热爱家乡的情怀。

  市民政局副局长屈伯虎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捐资助教的良好风尚,全面提升社会救助实力,努力扩大救助覆盖范围,延伸救助链条,有效提高救助水平,为困难群众创造更好、更多的社会福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