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两会手记】民生字眼 温暖人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4日 11:48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今年省“两会”期间,天气寒冷,室外冰天雪地。然而,会场内,却让人时时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温暖。这份温暖,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时,对民生的热切关注。

  《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生的内容很多:“各级政府一定要真正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务必保证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这些直白的字眼里,充满了温情。

  在代表委员的审议和讨论中,他们的关注点也很细:乡村学校建好了,师资力量能不能向城里“看齐”?农业合作社规模越来越大,政府能不能投入配套设施,保证农产品质量?事情虽具体,却体现了他们认真负责的履职态度。

  2020年,是甘肃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为“十四五”发展谋思路打基础,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存。面临全省财政收支压力空前的状况,民生支出只增不减,这对于老百姓来说,真是暖心的好消息。

  即便政府过紧日子过苦日子,也要保证群众过好日子。这既体现了甘肃这样一个经济欠发达省份保障民生的决心,也体现了政府一心为民的职责和担当。

  民生无小事,关系千万家。各级政府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把大事做好、小事做细,用心回应群众期盼,全力解决群众所需,让民生真正成为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连心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