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临泽:为基层减负 替实干撑腰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10日 11:2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2019年,临泽县精准实策、聚焦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落实。

  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对减负目标任务作出刚性要求。健全严格的计划管理、审批把关、督查问责机制,对文件篇幅、会议时长及考核“一票否决”事项提出硬性要求,为基层减负提供坚强制度保证。对标《党政公文处理条例》,建立年度发文计划制度,督促各镇各部门单位大力弘扬“短实新”的文风,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文件313份,同比减少42%;乡镇层面收文大多在1300份左右,同比下降40%;乡镇本级下发文件400份左右,同比明显下降。严格落实会议审批、报备和“无会周”制度,提倡“多会合一”,严禁随意拔高会议规格,从严控制参会人数、会议时长等;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部门联席会、专题调研会,把工作直接拿到现场去布置,全县性会议同比下降31%。把日常工作督查检查与走访调研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工作进展、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实地研究解决瓶颈问题、综合议定长效推进机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诊把脉、开方解难。一站式整合各类考核事项,捆绑式、组团式开展涉及多部门、多分管领导的联合督查检查,对不严格执行规定、擅自签订目标责任书的部门单位严肃问责,审定年度督查事项24项,建立任务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以县委和县委办公室名义开展督查18次,同比减少30.8%。 (临委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