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聚焦2020甘肃两会】两会时间 一起来看甘肃政协委员的民生心愿(组图)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0年01月10日 10:07

  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杨梦园 张兰琴 文/图

  1月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兰州隆重开幕,拉开甘肃省两会的序幕。1月8日,参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肩负光荣使命,参政议政献良策。政协委员们都有哪些民生心愿?请跟随中国甘肃网记者的镜头聚焦委员们的民生热词。

  魏莲花委员

  魏莲花委员的民生心愿是“健康甘肃,履职尽责。”魏莲花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的提案聚焦不断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医疗水平。甘肃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期,健康扶贫需要更多优秀的基层医疗人才,只有基层医疗水平不断提升,才能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共筑健康甘肃基石。

  卢学礼委员

  从黄河之滨也很美,到流经甘肃的913公里黄河干流,和水利工作打交道的卢学礼委员关注的民生关键词就是黄河。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卢学礼委员致力研究的就是甘肃如何保护好黄河,造福子孙后代。

  卢学礼委员说,他的提案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以他写下“保护母亲河,委员在行动!”希望和大家一起做一名黄河的保护人。

  王存河委员

  “解决好民生问题,建设好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是王存河委员的两会心愿,他也会围绕这两个民生关切点认真履职、建言献策。

  王存河说,甘肃的脱贫攻坚是他关注的焦点,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是庄严承诺,也承载着百姓幸福生活。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他会利用自己所学从司法角度去建言。说起甘肃人们一定会想到丝绸之路,新时代,新梦想,新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活力,甘肃如何抓住机遇,作为委员他会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

  马亚萍委员

  “履职尽责聚民生”马亚萍委员用这七个字说出了参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心声。在马亚萍委员看来,聚焦民生有很多方面,从自己的专业研究出发,这次她带来的提案关注城市交通,如果让城市畅通,如何治理大城市拥堵,她希望用自己的研究可以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好解决方案。马亚萍说,她的提案还关注到城市低收入人群的保障,促进均衡发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