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上下联动解决突出问题工作成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9日 17:5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公布了第二批专项整治上下联动解决突出问题工作成果,主要涉及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建设工程立项报批周期过长问题。对涉及建设工程审批环节、事项、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精简。一般政府投资房建市政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90个工作日内,政府投资线性市政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100个工作日内,一般社会投资房建市政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70个工作日内,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60个工作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50个工作日内,中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到45个工作日内。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筹集50万元政府应急周转金,办理劳动监察案件148起,为366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95.57万元。充分发挥劳动仲裁机构解决工资争议的职能作用,立案办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41件,办结40件,其中裁决19件,调解21件,案件调解率52.5%,终局裁决率36.8%,法定时效结案率100%。

  调研、督查、检查不规范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共高台县委常委会调查研究工作制度》,从根本上解决多头调研、无序督查增加基层负担的问题。目前,取消督查事项3项,合并督查事项1项,梳理确定2019年度重点督查检查事项28项,比上年减少57项。取消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中过度留痕资料15项,减少各镇信息报送任务1020条,压减5个责任书宣传信息分值17分。

  “一票否决”层层加码问题。开展“一票否决”事项专项调查清理。深化“三减五规范”基层减负专项行动,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采取走访调研、发放调查表、基层直接反馈等方式,梳理出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国土资源、产品质量、社会治理、信访工作、人口和计划生育等计划内“一票否决”事项,各镇、各部门单位均无擅自设置“一票否决”事项的情况。

  镇、村(社区)挂牌过多问题。共排查镇级挂牌25类,涉及16个部门单位;村级挂牌31类,涉及17个部门单位;社区挂牌35类,涉及17个部门单位。摘除镇、村(社区)各类挂牌1849块,村(社区)平均摘牌12块。

  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过多过滥问题。清理各镇、各部门单位QQ群157个、微信群72个、其他工作群3个。各部门单位必须通过G6办公系统传送文件,各部门单位实行信息资源内部共享,不得通过工作群多头重复向基层单位索要材料、信息、数据。除特殊紧急情况外,非工作时间不得通过微信、QQ向基层单位或个人安排工作、下达指令性要求。不得以“是否关注、截图上传、强行点赞转发”作为对党员干部和单位工作的考核依据。

  高台县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涉及部门单位强化监督,紧盯问题、同向发力,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切口、攻坚克难,以专项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实效,回应群众期盼。(段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