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返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全面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9日 17:0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将返乡创业工作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筑牢基础桩,巧打政策牌,大力实施“引凤回巢”工程,建立了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格局,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蓬勃兴起,实现了由“外出务工县”向“返乡创业县”的重大转变。

       该县从优化创业环境入手,积极培育创业“沃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免费开展层次化培训,建设创业基地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坚持返乡创业到哪里,政府项目资金就扶持到哪里,集中开展政策解答“点对点”、创业指导“面对面”、创业服务“门对门”的一条龙创业服务,降低农民工返乡创业成本。通过搭建创业平台,建设“企业诊室”,落实“坐镇式”、“会诊式”等专家指导模式,提高创业成功率。加大创业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初步形成了“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群众创家业”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创业典型。据统计,目前全县返乡创业人员达6000多人,主要从事种植养殖、餐饮、旅游服务等业,先后有6家企业先后被确定为省级众创空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先后有2人荣获全国“创业之星” “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3人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省级创业明星”“省级优秀创业青年”荣誉称号。 (王红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