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强化思想引领 服务青年成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9日 15:43

0

  山丹县共青团坚持把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以该县特色的文化资源——艾黎精神作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主题主线、关键节点、线上线下,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建设“五型山丹”贡献青春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以“寻访艾黎足迹·牢记青春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开展青少年红色之旅宣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演讲比赛、专题辅导、研学旅行、实地观摩等形式,带领全县团队干部和优秀青少年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了解艾黎与何克艰难的办学历程和路易艾黎提出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学思想,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增强爱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之中,为建设幸福美好“五型山丹”奉献青春力量。同时,在“青春山丹”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路易·艾黎生平事迹展”“山丹青年掀起学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等专题报道,充分营造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艾黎精神的浓厚氛围。

  矢志艰苦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以“青春志·艾黎情·中国梦”为主题,制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宣传沙画,通过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进一步弘扬艾黎精神,激励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典型在省内7所高校开展“青春志·艾黎情·中国梦”创新创业报告会,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焉支星火在山丹“创业之星”报告会、社区矫正人员就业创业暨道德大讲堂、“精神扶贫·青年先行”宣讲活动,大力宣传路易·艾黎在山丹10年的创业故事和我县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激发县内外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梦想和情怀,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充分利用“青春山丹”“你好山丹”“魅力山丹”等团属宣传阵地,讲述、展播全县创业青年的奋斗故事,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发布培训、招聘、招考等各类就业创业信息,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勇立新功。

  注重榜样引领擦亮城市名片

  以“弘扬践行艾黎精神·青春助力五型山丹”为主题,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组织开展青春绘绿生态文明山丹、青春共守交通文明山丹、青春引领和谐平安山丹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植树造林、节水护水、抵制污染、美化环境等“微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在“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联合焉支星火公益协会、蚂蚁森林公益协会、睿源志愿服务协会等,组织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社区、广场、敬老院、乡村学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全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在山丹大地蔚然成风。同时,常态化开展“金张掖”旅游青年志愿者宣传推介行动,为县内外游客提供便捷、专业、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并积极参与到文明红色旅游义务宣传工作中,充分展示该县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扩大该县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窦玉洁 张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