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农民冬季致富有“门道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9日 11:5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往年,冬季是传统“农闲”季节,而如今,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起,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告别了曾经的“冬闲”传统,农村出现了崭新的“冬忙”场景,新农村书写着新的乡村致富经。

  近日,来到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金瑞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内,多名务工群众一边说笑,一边紧张有序地移栽芹菜幼苗,用自己的双手弹奏着这个寒冬里的“增收曲”。

  “在这合作社打工离家近,还能为家里增加收入,现在栽菜打临工一天就能挣120块钱。”正在日光温室栽芹菜的西街村群众刘小花高兴地说。

  “在冬季种植蔬菜,不但能让大棚里的土地得到充分利用,还可以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务工机会,2020年,我打算种植50亩芹菜,50亩胡萝卜,200亩大白菜,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发展,走上致富路。”张富宝满怀希望地说。

  近年来,新华镇围绕破解群众增收难题,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要求,通过政策扶持、企业带动、大户引领等措施,鼓励专业合作社、产业带头人通过集中流转土地、联户联建等形式,建立蔬菜产业示范基地;持续发展壮大草畜产业,抢抓牛羊市场价格持续回升的机遇,以恒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农户+平台+客商”的电商生产销售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立体融合”,让更多外地客户了解本地黄牛,肉羊优良品质,打造本地肉牛品牌;发挥富余劳动力资源,用活用足相关政策,探索建立了“企业+车间+贫困户(群众)”模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变“冬闲”为“冬忙”,唱响冬季增收致富曲。(张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